Advanced Energy 全新推出的小型功率因數校正電源模組…

Advanced Energy 全新推出的小型功率因數校正電源模組…

Advanced Energy 全新推出的小型功率因數校正電源模組可提高多種不同高壓應用的電源轉換效率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 臺灣訊 — 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Inc. (Nasdaq: AEIS) 一直致力於開發各種先進的高精度電源轉換、測量和控制系統等解決方案,這方面的技術更一直領先全球。該公司宣佈推出Artesyn AIF06ZPFC系列的功率因數校正(PFC)磚電源模組,其特點是封裝雖小,大小相當於一台智慧型電話,但其效率和密度則極高。AIF06ZPFC電源模組適用於多種不同的高壓設備,其中包括醫療設備、無人機和無人駕駛汽車,以及必須能夠在極高和極低溫度環境下作業的工業產品。

Advanced Energy直流/直流電源產品技術行銷總監Andy Brown表示:「Advanced Energy 一 直致力於設計和生產高度穩定可靠的電源轉換產品,在全球市場上居領導地位。我們會秉承這個傳統,繼續努力走在新技術的前沿,以便滿足客戶的需要,很多時候他們面對技術問題茫無頭緒時,我們已洞悉問題所在,並為他們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以滿足他們的需要。AIF06ZPFC 系列電源模組的效能比舊款產品更優勝,而且能效較高,功能更齊備,其中包括數位控制和內部浪湧電流抑制等功能。由於AIF06ZPFC電源模組擁有上述種種優點,因此更為方便易用,更易融入系統設計之中。目前已有一些別具特色的新產品採用這款小巧的功率因數校正磚電源模組。」

AIF06ZPFC系列電源模組的儲電量極大,足夠客戶的應用方案所需,但電源的封裝大小無需加大 。這系列電源模組可提供2400W的額定輸出功率,其電源轉換效率不但高達97.3%,而且還可提供400Vdc的額定非隔離輸出電壓。這系列電源模組可以作為獨立的電源使用,適用於多種不同應用,其中包括牙科手術X光設備、絕緣測試系統、製程控制和自動化系統、以及高壓馬達和高壓泵。此外,這系列電源也適用於有線無人機等應用,例如,這類應用需要利用高壓直流電源輸出極低電流,以便支援長距離電力傳送。

AIF06ZPFC電源模組配備監控、保護和可調等多種功能,確保有關應用符合未來一代的數位規格要求。內建的電源管理匯流排(PMBus®)介面可提供全套指令和控制功能,讓系統可與其他廠商的軟體和應用互聯互通,互相進行數位通訊,以便充分利用第 4 代工業革命提供的商機。此外, 這款電源模組也整合了領先同業並已獲發專利的浪湧電流限制抑制功能,為工程師大幅簡化其應用設計,讓他們無需按照業界的標準規定連接外部設備,也可提供這一功能。